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省戒毒局督导组到董村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10 16:13

1.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文峰)7月8日至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白震带领局生产处负责人康建煜、法规政策研究室主任董强波一行赴董村戒毒所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导。该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学杰,政委裴国柱,总经理郭运杰等领导参加调研。

2.jpg

抵所后,白震一行在该所班子成员陪同下,边走、边看、边听汇报,先后深入到监控指挥中心、面粉分公司、瓜果生产基地(桃园、枣园、西瓜园)、种猪繁育基地、污水处理站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调研。

在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执勤模式运行、大队日常教育戒治等情况,现场视频连线正在封闭执勤的副所长孙伟、檀彦明,他说:“我代表厅局党委来看望大家,向你们问好,你们辛苦了!在工作之余,你们一定要合理调配时间,适量运动,做到劳逸结合,确保身体等各个方面安全健康!对于家中有困难的同志,尤其是照顾生病老人、子女中高考的同志,该轮换就轮换,既要“保大家”,又要“顾小家”,请带我向大家问好,一定要把厅局党委的关心慰问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职工,谢谢你们!”亲切的问候,暖心的慰问,让封闭执勤的民警职工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守阵地,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仗,圆满完成厅局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jpg


在面粉厂,白震一行参观了面粉生产设备及流程,重点了解了产品种类、工艺流程、原粮储备及销售利润等情况,强调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强化科学精细管理,以质量赢信誉,以信誉树品牌,以品牌占市场。在瓜果生产基地,白震一行步入田间,察看水果长势,仔细询问桃、枣、西瓜等水果的品种产量、田间管理、市场销售及收入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震肯定了该所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给戒毒场所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民警职工顾大局识大体,一声令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他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了“五零目标”,成绩的取得源于全系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源于民警职工及家属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一定要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此外,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省厅“三服务双提升两步走”、省局“1697”等目标任务,对面粉分公司、种猪繁育基地等企业的整体规划、市场定位、市场前景等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就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4.jpg

就场所下一步发展,白震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及对禁毒戒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部厅局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下戒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围绕主责主业,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提高水平、提高效率”、“三零单位“创建”、“端正执法司法理念 改进执法司法作风”、“四个一百”评选等专项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戒毒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三要狠抓民警职工队伍建设,以党建带队伍,以管理严队伍,以素质强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重点做好执法勤务职级序列工作、民警职工培训等工作,强化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保障。四要以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安全稳定、规范管理、改革创新、素质能力建设等方面,抓细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民警职工关心关爱、防暑防汛等工作,推进场所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发展,为全系统做出“董村答卷”,贡献“董村力量”。

黄学杰代表董村戒毒所党委对白震局长一行在炎热的夏季到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此次督导调研提出的问题一定会专题研究、专项部署、抓好落实,并坚决按照疫情防控“三不一慎”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场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早日步入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