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市出台《社会治理网格员工作方案》(试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22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7月17日,河津市委平安河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了《社会治理网格员工作方案》(试行),深入推进河津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全面加强平安河津建设,全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网格精细化、服务零距离为目标,整合部门资源,完善机制体制,强化日常监管,实现社会治理全覆盖,全力推进平安河津建设。

  方案提出,网格员的选聘和管理以行政村或社区为单位,根据居民人数,以每200户或者650人为基数配备1名网格员,由村(社区)“两委”会议研究推荐,乡镇(街道)审核,并做好日常管理等工作。

  方案明确网格员的工作职责是聚焦平安建设和“三零”单位创建,履行好调解员、信息员、协管员、巡逻员、宣传员、服务员“六大员”职责,主要承担矛盾纠纷排查、社情民意收集、安全隐患排查、日常走访巡逻、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服务代办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