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临猗社区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大调研、大征集”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27 09:1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日,临猗县涑水社区8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对小区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大调研、大征集”活动。

活动中,他们按照退役军人必访,80岁老党员必访,困难户必访,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四类党员必访的“四个必走访”原则进行走访民意,并将在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形成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健全“问题集中排查、问题逐一交办、问题化解订制、问题对照回访”四个机制。从居民最急迫、最关心、最眼前的事情入手,边访、边查、边改,将家家户户小诉求,变成党建工作大作为。

1595812898961048.jpg

据了解,该社区在县委选派的支部书记带领下,全面推行“四级组织架构”,形成社区支部班子成员每人联点一个小区的包联责任制,每个楼栋党小组长负责一栋楼、每个党员中心户联系一个单元的工作机制。议家门事、解邻里难,让守望相助蔚然成风,着力创建零上访、零案件、零事故的“三零”社区。对小区反映普遍性问题给予及时回应,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称赞和积极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