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迎八一·促戒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31 17:1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 尚军昌)为落实“逢节必教”,更好地砥砺戒毒人员戒毒戒心,近日,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迎八一·促戒治”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1596187074625114.jpg

观看纪录片,宣扬老兵精神。7月29日,利用“心语电视台”,组织戒毒人员观看纪录片《忠诚》,近距离地了解新疆建设兵团十四师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通过穿越死亡之海、老战士的忠诚、屯垦戍边等六大篇章,再现革命军人建立政权、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胡杨精神。

举办大讲堂,细说建军之路。由教育科科长尚军昌主讲,开设了一期《光辉历程 峥嵘岁月》“八一”主题大讲堂,为戒毒人员解读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让他们熟悉熟知南昌起义、南昌起义军与秋收起义部队井冈山会师、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组建、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批准设立“八一节”等历史知识。

抒发爱国情,举办军歌串烧。7月30日,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了《永远的战士》、《四渡赤水》、《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串烧,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及拥军情怀,嘹亮的歌声久久飘荡在戒治区的上空。

1596187100758174.jpg

坚定戒治梦,沙场练兵励志。期间,该所还组织戒毒人员以班组为单位开展稍息、立正、一步一动、整齐报数、行进与停止等队列内容训练,从中体味军事化管理的“铁纪”与要求。训练中,戒毒人员口号洪亮,动作整齐,用良好的精神风貌铸魂塑形,进一步坚定了戒治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