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稷山:“1+3”模式助推禁毒工作按下“快进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8-24 15:32

   在“大抓捕、大清查、大收戒、大宣传”禁毒专项治理工作中,稷山县公安局采取“1+3”禁毒工作模式,助推禁毒专项治理工作按下“快进键”。

  “1”是禁毒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该县对禁毒工作在经费上予以足额保障,每年列出50万元财政预算经费用于禁毒工作,差额部分实报实销。“3”即“三个加大”:加大对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力度,通过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招聘禁毒社工25人,专职从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力度,对该县22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全部建立“三员体系”(安全员、信息员、监督员);加大涉毒违法犯罪案件侦查力度。

  截至目前,该县在禁毒专项治理行动中,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起,打掉贩毒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收缴毒品咖啡因105千克、罂粟壳314.79千克,查获吸毒人员110人,强制隔离戒毒17人,社区戒毒6人。 (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