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县举办平安建设素质能力 提升培训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06 08:4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郭蕊)为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向基层发力,新绛县以强化农村党建引领为突破,9月3日举办了重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平安建设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镇、社区中心分管副职,50个重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培训。

1599353207428927.jpg

  培训会上,新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薛新奎从“三零”单位创建意义、内容、工作进展情况和需注意的事项四个方面对“三零”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农村(社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拉出任务清单,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各项要求。同时就基层社会治理、综治基层基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十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使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1599353228729084.jpg

  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系列精神和要求的需要,是全面落实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的需要,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绛的需要,是提升基层农村主干平安建设工作素质能力的需要。

  就如何做好“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十个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二是精神把握要准,三是组织领导要强,四是职责分工要明,五是办法措施要多,六是规范要求要细,七是发挥作用要好,八是宣传引导要广,九是责任追究要严,十是实效结果要优。

  广大基层干部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结合今年平安建设工作要点,更好地找准各自工作的契合点、结合点、发力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丰富知识体系,提升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问题面前不推脱,在矛盾面前不躲避,敢担重责,敢负重任,敢破难题,敢闯难关,在农村广阔天地上施展抱负、干事创业、实现价值,为建设平安新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组织形式多样,授课内容丰富,交流观点新特,培训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也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路、交流了办法。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把这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助推新绛县“三零”单位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