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下好“五子棋” 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见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0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永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董村戒毒所紧密联系场所实际,注重下好“五子棋”,招招发力,环环相扣,务求取得实效。

1599440811341538.jpg

一、“吹号子”

采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各支部各单位集中学等形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广而发动,人人皆知。在此基础上,印发了《董村戒毒所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由点及面,拓宽广度,全面吹响了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的行动号角。

二、“列单子”

结合场所实际,列出了扒馍皮、掉饭渣、剩饭剩菜、点“面子餐”、点“排场餐”、开“长明灯”、开“长流水”、单页纸打印、滥印文件资料、空耗电、喜新厌旧等15种浪费现象和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积极开展“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整治。

三、“定调子”

及时修订了《董村戒毒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及责任分解》和《董村戒毒所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将浪费现象浪费行为浪费问题明确纳入纠“四风”范畴和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努力在全所营造节约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分钱的浓厚氛围。

1599440828880269.jpg

四、“树旗子”

以创建“节约型场所”为引擎,在全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单位(部门)”“节约型窗口”“节约型示范岗”等争先创优活动,树旗子,定标杆,引领场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向广里走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五、“蹚路子”

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重温“两个务必”,在全所大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之风,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修旧利废、节本增效等革新活动,努力蹚出一条“改革强所、节俭兴所”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