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9-07 09:0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关锁)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纪念日。当天,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1599441036692224.jpg

讲故事,浩气常存志常在。四大队副大队长陈保军先后给戒毒人员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数个抗战小故事,勉励戒毒人员要崇敬英雄,善恶分明,常存浩然正气,常省自身之过,常怀青云之志。

唱红歌,洗涤心灵鼓士气。“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全体戒毒人员共同学唱了《保卫黄河》《松花江上》《游击队歌》等红歌,用音乐特有的魅力洗涤心灵,陶冶情操,增强戒毒的信心和决心。

观影片,了解史实激情怀。组织戒毒人员观看了影片《百团大战》,从中了解掌握1940年8月至1941年1月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坚持正面抗战、为粉碎敌人的囚笼政策而展开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战争片段,既帮助戒毒人员了解了党史国史,又有效激发了其爱党爱国情怀。

谈感悟,交流心得促戒治。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了“谈感悟、话感恩、促戒治”主题班会,人人交流所思所悟所获。戒毒人员李某说“抗日战争虽然距离我们比较遥远,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才会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白某说“我们生活在当今的中国是幸福的,但是幸福也不是凭空而来的,过去我们错了,但我们要敢于承认错误,真正把毒瘾戒掉,回归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