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盐湖区对“三零”单位创建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4 15:17

       运城长安网讯  9月10日,盐湖区对“三零”单位创建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满堂,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参加。

      “三零”单位创建月活动主要集中在9月进行,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法治大宣传;依托综治网格,开展隐患大排查;加强矛调中心建设,开展矛盾大调解;发挥职能作用,开展问题大整治活动,使公安、信访、应急等牵头单位主动沉下去,在基层一线发挥职能作用,让各创建主体积极参与进来,切实把“三零”单位创建推向高潮。

      孟满堂指出,开展严打整治是完成“三零”创建目标任务的有效举措。公安、信访、应急等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果断出击,依法依规开展问题大整治,迅速掀起严打重处的高压态势。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成员单位要通过“三零”单位创建,力争到2022年,全区达到“三零”创建标准的村(社区)达到85%以上、企事业单位达到95%以上;要强化阵地建设,以平安建设为目标,依托综治中心,整合司法所、派出所等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资源,每个乡镇(街道)在打造高标准乡镇(街道)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的基础上再打造2个高标准的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