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盐湖区开展秋季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4 15:38

       近日,盐湖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队来到盐湖区农资市场,开展秋季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农资经营户的进货渠道,通过标签比对与质量抽检,检查正在销售的具有增红、着色效用的肥料产品是否含有农药成分;重点查处标签不合格、未经登记、一证多用、假冒伪造登记证等多种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自7月下旬秋季农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以来,盐湖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队已经对盐湖农资市场、各乡镇的农资经营门店以及肥料、农药生产企业等共计170余家农资经营主体、100个批次的肥料、农药进行抽样检查,避免各类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确保农户使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

       在这里提醒广大农户,购买农资时要在固定场所,有手续的经营门店购买,索要购买农资票据,现在正是秋收收获季节,不要盲目使用增红、着色等农资产品,以免造成损失。下一步,我们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农资产品抽样送检力度,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