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我市启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5 15:04

  线上线下+人人参与

  我市启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刘凯华 摄


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运城市活动正式启动。市直相关单位网络安全宣传负责人,各新闻网站负责人,自媒体运营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将举办1场启动仪式、7项重大活动、6个主题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动员市民、自媒体、行业机构力量参与,并通过现场直播展览、知识讲座、在线知识竞赛、走进基层等多种方式开展。

  不同于往年,我市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除传统的网络安全讲座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外,本届宣传周同时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在线有奖答题、网络签名海报、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形式新颖的活动,以提升宣传效果。

  其中,在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进基层宣传中,我市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等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不仅如此,宣传周期间,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运城支行、团市委等单位,还将围绕各自机构职责,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同步开展。作为运城市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刘全明、迪赛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陆峰,以网络安全、智能科技为切入点,以大量翔实的案例,从“新技术与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智能科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两个层面进行了剖析,讲座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及物联网安全等新技术。 (记者 刘凯华 实习生 秦一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