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上下合力除隐患 齐抓共管推动“零事故”创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18 16:24

运城长安网讯 9月17日,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一级调研员钱红元携专家一行对垣曲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活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督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代表县政府就该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活动进展情况和“零事故”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1600419032482004.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对该县北方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垣曲冶炼厂进行了督导检查。


1600419077515581.jpg

督查组对该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部署到位。二是全县各部门齐抓共管、同心同力、紧锣密鼓抓落实,确保了此次专项行动与省、市同步开展。

    钱红元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我省发生的各类事故,特别是襄汾“8˙29”聚仙饭馆坍塌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面做好安全风险点的排查工作,落实管控责任和措施,真正构筑起“管控源头风险、治理事故隐患”双重安全防线,全力推动“零事故”创建。三是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目前我市即将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关公文化旅游节”,以及随后将迎来“中秋节”、“国庆节”,在这重点时段,大家要思想敏锐,把眼睛擦亮,不能掉链子,保障全方位应急处置,确保全局性安全,为我市成功举办“两节”增光添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