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稷山县召开农村巡逻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19 09:4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稷山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治安秩序良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9月16日,根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的安排,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梅珍会同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晓彤,分别到全县各派出所召开农村巡逻防控工作推进会,并向各巡逻队发放巡逻服装及装备。

王梅珍要求,各乡(镇)、各村要加强对巡逻队的管理,结合村情合理安排巡逻工作,在已发放物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装备配备,做好后勤保障,采取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办法,努力提高巡逻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巡逻队成为听党指挥,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服务周到的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发挥其最大作用;派出所要加强对各村巡逻队的业务指导,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培训,努力提升辖区巡逻队的技战术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统筹治安巡逻工作,统一指挥调度辖区各个巡逻力量,做到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警戒,并进行合理处置;巡逻队员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巡逻队要强化协作意识,巡逻队要同协调员、网格长等基层社会治理力量一道,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不断推进“三零”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共发放850余套夏装,下一步,县委政法委还将为各巡逻队发放棉衣、巡逻器械等,并进一步明确巡逻队岗位职责和管理措施,保证治安巡逻防控的实际效果。(王兆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