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芮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21 08:47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2020年9月18日,芮城县农业农村局在周五业务学习会上组织全体人员在三楼会议室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发放宣传手册120份。

  

  民法典共7编、1260条,总计10万余字,分别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紧紧围绕着人的权利而编纂,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不论是工作、结婚、生育、继承等人生大事,还是物业服务、饲养动物等生活日常,处处可见对个体自由、尊严、权利的保护,对时代变化的回应,对中华民族精神内涵和价值追求的彰显。

  


  通过集体学习,全局干部对民法典解决“小区业主吃‘哑巴亏’怎么办”、“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谁担责”、“离婚率高,家庭如何稳定”、“婚内单方举债,离婚后谁还钱”、“个人隐私和信息如何保护”等这些平时生活中颇具争议的“麻烦事”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内容,充实自己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为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