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临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学习《民法典》开启“服务大局普法行”法律宣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22 10:3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广泛宣传《民法典》,临猗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服务大局普发行”法律宣讲活动,9月14日,在周一例会上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政策法规股股长王建增主讲。

1600742322722071.png

  通过集体学习,全局干部对民法典解决“小区业主吃‘哑巴亏’怎么办”、“自愿参加高风险活动发生意外谁担责”、“离婚率高,家庭如何稳定”、“婚内单方举债,离婚后谁还钱”、“个人隐私和信息如何保护”等这些平时生活中颇具争议的“麻烦事”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内容,充实自己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为我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随着《民法典》学习的开始,该局“服务大局普发行”法律宣讲也拉开序幕,印发了临农发74号《关于引发“服务大局普法行” 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相关股室结合各自职责所关联的法律法规在每周一例会上进行普法宣讲,旨在推动机关工作人员树立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为进一步深化三农领域普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该局已分别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赔偿法》等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