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调研扫黑除恶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3 15:54

  运城长安网讯 9月21日,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深入夏县公安局尉郭乡派出所、铁骑力士农牧有限公司、禹王乡西秦村、城西社区、夏县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夏县县委副书记李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苏琦,县委政法委、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600847765627728.png

在尉郭乡派出所,张宏志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台账、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该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张宏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基层派出所队伍建设,要以尉郭乡派出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优秀经验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在全县上下形成对标一流、争先竞优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充分做好“万名民警进万家”系列活动,完善入户走访信息,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奔着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目的,切实做到基层问题、基层解决。

在铁骑力士农牧有限公司,张宏志一行实地查看企业工作章程,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全面了解企业“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宏志指出,企业不仅要注重生产过程中的零事故,还要充当问题矛盾的调解员,要弘扬企业社会责任,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都懂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工作氛围。

1600847903972717.png

在禹王乡西秦村,张宏志详细听取了相关汇报。他指出,要围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目标,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扎实开展工作,要区分好零上访和零诉求,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有效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基层班子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积极谋划集体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有效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城西社区,张宏志一行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服务大厅,全面了解该社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张宏志强调,社区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区矛盾纠纷处置机制,加强人员配备,对疑难复杂、久拖不前的问题要做到专人专管,积极对接、统筹、协调、督促。要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积极组织社区活动,加强邻里互动、街区互动,闭环化解矛盾纠纷。

1600847935539417.png

在夏县公安局,张宏志一行查看了该局扫黑除恶、“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版面和相关工作台账,观摩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部分战果,并观看该局的宣传片《起航》。张宏志对县公安局“三零”单位创建、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三零”单位创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县公安局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挖腐败保护伞,进一步正清社会风气,要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排查、化解社会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持之以恒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