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举国同心庆国庆 护航青春不“毒”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30 08:12

       运城长安网讯 对毒品说“No”,对毒品预防知识说“Know”!为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帮助学生们提高识毒、辨毒、防毒的能力,日前,永济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联合永济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永济市城西街道御苑社区在城西中学举办了2020年永济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第一课宣讲活动,约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禁毒10.jpg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和心理巨大的变化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期,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对于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端正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活动在城西中学校长任校长致开幕词中缓缓拉开序幕。


禁毒2.jpg


       活动中,彩虹禁毒社工利用幻灯片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如何辨别常见的毒品、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针对学生的好奇心,重点讲解了新型伪装毒品的形式与危害,让学生们了解到毒品种类繁多及危害的隐蔽性,提醒学生们应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物,也鼓励学生向家人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全面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派出所民警结合近年的涉毒案例,通过实例为学生分析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引导学生如何辨识毒品和遇到吸毒诱惑应当如何自救求助,告诫各学生要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坚决拒绝毒品。随后,播放禁毒宣传教育小视频,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禁毒工作的认识。



       最后,通过展示禁毒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向学生展示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并以趣味游戏与禁毒知识相结合的形式,设置“禁毒知识猜猜猜”禁毒小游戏,吸引学生踊跃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拒毒免疫力。活动末尾,在场的民警、禁毒社工、党员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在禁毒条幅上签名立志,表示:坚决抵制毒品,绝不会触碰法律的红线,努力营造健康无毒、绿色的美好人生。


禁毒5.png


       正值国庆佳节,全体人员起立手持五星红旗共同宣誓并高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举国同心庆国庆,青春护航不“毒”行,城西中学的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行动坚定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誓言。


禁毒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