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消防救援大队结为共建单位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3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关心关爱消防指战员的心理健康,帮助他们纾解任务急、责任重、风险大的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他们心理建设能力,日前,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举行“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共建单位”揭牌仪式,结成共建单位。永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永新,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主任杨梅及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建恒、教导员郭振华参加活动。

1602297545531135.png

活动期间,永济市委政法委一行人员实地参观了消防器具、救火电话拨打及救火现场模拟实验,了解指战员们的日常生活和训练,体验和感受消防战士工作的艰辛。

1602297568439385.jpg

针对消防工作特性,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高密艳老师为消防指战员量身定做,精心打造了《心征程在进行》团辅活动。 通过“任务前心理状态调整”、“任务中,我们在一起”、“任务后,疗愈自己”三个环节,帮助他们释放心理压力,引导他们改善和调节负性情绪,进一步提升心理调适能力。

1602297588163089.jpg

通过共建模式,永济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与消防救援大队将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学共鉴、携手共进,在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基础上共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自我调适能力,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做好心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