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0 09:4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做好辖区工作,夏县公安局牢牢抓住“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精髓,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经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近日,夏县裴介派出所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有效避免了因矛盾纠纷调解不及时导致的社会问题。

10月13日上午,夏县裴介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吉家庄村附近有人打架,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吉家庄村吉某康在路口取快递时挡住胡某峰的道路,胡某峰按喇叭示意未果后与吉某康发生争执推搡。经民警耐心劝说调解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同日,该所接到另一报警称,在陈乔村有人发生争执,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经了解:庙前镇文家庄村朱某与裴介镇陈乔村陈某之前为情侣关系,后双方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10月12日陈某提出分手后,13日朱某彪前往陈某家中讨要说法,遂发生争执。经民警耐心劝说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社会治理,创新在基层,活力在基层。今后,夏县公安将不断探索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推进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