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稷山县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4 11: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10月22日,全省、全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后,稷山县立即召开全县“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和研判创建工作的进展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廉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主持会议。

廉广锋指出,“三零”单位创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指导思想的具体抓手,是推进治晋兴晋强晋、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稳定基石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廉广锋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要认真分析全县“三零”单位创建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做到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扎实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宣传发动要再充分,基层基础要再加强,隐患排查要再彻底,责任落实要再到位。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创建单位的主体责任、网格队伍的共建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包案,带头接访、走访、下访,推动“三零”创建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和网情舆情监控,确保重要节点、重要活动全县范围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稷山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廉国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责任担起来,严格落实“1+3+N”责任体系。要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要充分发挥矛调中心作用,三级中心按时按要求完成建设,加大宣传,强化运行,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服务,确保底数准、动态清、管得住。要严格责任追究,真正做到动真碰硬,将创建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