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县举行“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绿色通道医院”授牌仪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02 17:08

  

1604308170975734.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10月30日,新绛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向新绛县人民医院授予“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C级)牌匾”。新绛县卫体局局长王晓民,县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建学,县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教导员杨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绛支公司总经理张崇斌,新绛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郝素保等出席授牌仪式。

1604308188653335.jpg

  张建学在讲话中指出,为新绛县人民医院授予“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C级)牌匾”,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完善交通事故重伤员“预担保、快抢救、后付费”的高效抢救机制,为交通事故伤员获得快速、高效救治赢得宝贵时间,最大限度提高交通事故伤员救治成功率,减低死亡及伤残率。这是落实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惠民举措,是交通事故急救领域的新改革、新创新,是尊重生命、生命至上的一大善举。

1604308219593677.jpg

  张建学希望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贾世豪院长及其一班人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积极作用,为全县医疗系统做好带头作用,加强协作、开拓创新,为提升全县交通事故伤员救治能力和水平,建设健康新绛作出新的贡献。他同时要求县人民医院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和工作方案,切实将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打造为快速、高效、优质的生命通道,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妥善救治,充分发挥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公益属性,帮助不幸遭受交通事故的受困家庭渡过难关。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获得救助,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及时获得有效的救助和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为全县人民造福。

1604308238747681.jpg

1604308238910171.jpg

  据悉,自2019年10月《山西省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修订以来,新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积极联合县人民医院、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绛支公司,共同搭建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牢固树立“便捷、高效、贴心”服务理念,进一步扩大救助范围,提升救助标准,简化审批流程,提高交通事故伤员的救治效率,保障交通事故重伤员急救费用。截至目前,新绛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已惠及了100个家庭,向医院垫付抢救费用72万元,为新绛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