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03 17: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根据市局下发《关于全市范围内开展旅馆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新绛县公安局为加强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切实做好旅馆业消防工作、危房摸排和旅客登记录入、上传登记信息等工作,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化建设,11月2日,新绛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暨旅馆业特行管理系统培训会。谭正民副局长、治安大队民警、以及全县各旅馆业业主、从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04394261673480.jpg

  会议通报了太原市的一起火灾事故,并组织学习了严禁黄赌毒犯罪活动、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知识等各项规章制度。会上,谭正民副局长针对旅馆业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并就进一步加强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旅馆业治安管理的形势,严禁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各旅馆业业主、从业人员要加强岗位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学习,严格落实入住信息、上传和录入等各项业务工作制度;三是继续组织员工学习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定期组织宾馆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四是要履行房屋改造扩建规定,不得私自加盖、扩建房屋;五是治安部门、各派出所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隐患并责令整改,加大处罚力度,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激发了各旅馆业主加强“自我管理”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全县的治安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