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为进一步加强“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市际“三电”“油气”各职能部门作用,最大限度为“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提供支持和保障,11月3日,运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市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冯养合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29家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委政法委2019年平安建设综合考评中涉及运城市的“三电”“油气”考评结果;分析查找了全市“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市长线局、铁塔公司、联通公司、供电公司等企业安保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冯养合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认识到涉油涉电违法犯罪给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带来的现实危害,各成员单位务必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全力维护全市基础设施安全。一要明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联席会议制度落实。要进一步细化职责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建立责任机制,确保“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顺利开展;要明确运行机制,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次,根据需要可随时召开;要明确责任部门及联络员,切实加强联系沟通。二要加强部门协作,凝聚“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行好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要密切配合,对“三电”“油气”设施违法犯罪要保持零容忍,快查快处,形成巨大震慑;要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等活动。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工作上新台阶。要采取警企联动,增加保卫力量,加大巡逻守护力度等有效措施,下大力降低发案率;要加大安防宣传力度,利用各自的渠道,最大限度宣传“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法规知识,努力营造人人爱护保护“三电”“油气”设施安全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