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十年纠纷一朝解 矛调中心真给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1-09 18:05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2日,河津市小梁乡小梁村村委会相关人员将一面印有“十年纠纷一朝解矛调中心真给力”的锦旗,送给了该乡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对该中心尽心化解纠纷表示感谢。

1604916398111331.jpg

  今年10月中旬,小梁乡矛调中心收到小梁村第二居民组居民卫某的报案材料,称有人私自用铲车将他家的口粮田二坡地渠梁毁坏,地面推得坑洼不平,严重毁坏耕地,导致地里无法播种粮食。

  据该村负责人介绍,多年来,这块地由于地界划分不清,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时常引发矛盾,造成邻里不和,劝解多次后仍然无果。

  小梁乡矛调中心在接到案件后,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实地进行勘查测量,并多次和双方深入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进行协商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调解原则,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真正解民忧、惠民生,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和谐稳定,切实发挥了矛调中心“终点站”的作用。(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