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文斌深入银光镁业集团走访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1-11 10:17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9日,闻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斌带领常务副书记张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银光镁业集团进行走访调研。

  山西闻喜银光镁业集团始建于1988年,是一家集矿山开采、原镁冶炼、镁合金深加工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镁业分会连续多届的副会长单位、国家级镁及镁合金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百强潜力发展企业。2008年以集团优势资产注册成立了山西银光华盛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下辖11个分公司,占地2000余亩,职工3000余人,总资产12亿元,拥有年产原镁10万吨、镁合金3万吨、镁深加工产品2万吨的产能,企业综合实力连年居全国同行业首位,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镁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1605061446718109.jpg


  座谈期间,文斌与集团公司总经理任玮就行业地位、发展规划、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党委政府助企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周边矛盾纠纷、“三零”单位创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文斌针对企业在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推进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议企业,一方面持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创造、精细管理、打造品牌”的发展思路,以银光科技工业园为依托,以高铁、汽车、电子信息、军工航空航天扩大应用为目标,致力于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加强与国内重点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和领域,全力实现银光集团转型跨越发展,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安全操作“三违”行为,防止发生安全生事故,确保达“三零”企业标准。同时,政法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40条精神,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处理涉企发展的相关事宜,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