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市司法局开展乡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卓瑞 | 发布时间: 2020-11-27 16: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加强河津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河津市乡镇行政执法改革进程,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11月26日,河津市司法局组织乡镇行政执法人员举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60余名乡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1606465523899591.jpg

  培训会上,司法局工作人员围绕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修订内容进行了讲解;河津市聪锐律师事务所李一帆律师围绕《行政处罚法》进行授课,通过一个个案例分析使全体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的概念、对象、种类及处罚流程进行了深入学习,加深了对行政处罚内涵、种类、设定、管辖适用原则、行政处罚程序以及送达等内容的理解。

1606465560403486.jpg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内容多,正值乡镇行政执法改革期间,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希望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加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性;要坚持持证上岗、亮证执法,注重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行政执法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1606465580396748.jpg

  此次培训对于加强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执法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让他们收获颇丰。今后的执法工作中一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牢记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做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