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得不偿失!为取悦女友燃放烟花爆竹被拘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38

运城长安网讯  按照《河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自2020年2月5日起,河津市行政区域范围列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对这项工作相关部门已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报纸、电视台、广播、微信等反复宣传,还通过社区走访宣传、张贴公告标语、发送短信反复提醒。但是,仍然有人在住户众多、商户密集的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

1583119284205245.jpg

2月26日22时许,城区中心派出所值班民警隐约听到外面有放炮声,所长武生文快速反应并安排值班民警柴建华带队快速巡查。

1583120182954596.jpg

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发现放炮人员已经离开现场,只剩下燃放完的十多个炮墩子。通过调查取证,查看放炮人的行车轨迹及现场目击证人提供的线索,依法传唤违法行为人张某和王某峰。经查,王某峰为取悦女网友,想到张某所在的某煤场(僧楼镇)还有部分春节期间燃放剩余的烟花爆竹,遂联系张某。二人将煤场内的烟花爆竹带到女网友居住地附近进行了燃放,后驾车离去。燃放地点周围住户、绿化带集中,并停放大量车辆,极易引发火灾。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与王某峰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