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08

  运城长安网讯 9月17日,垣曲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樊赵伟、副组长文黄华、卢海越出席了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1568795211384891.jpg

  会上,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永平传达了县委书记杨彦康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阐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充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开展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和“17+8+6”规定动作的全面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樊赵伟指出,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盯“五句话”目标,全面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要结合单位实际,该拉开的拉开、该加快的加快、该深化的深化、该结合的结合,突出部门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努力赋予主题教育特色活力。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把督促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把主要精力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爱萍主持了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县委政法委机关将严格按照县委和市委政法委的要求,迅速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做到态度上认真、行动上迅速。理论学习紧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方案,扎实开展政法干警大走访活动;查摆问题坚持“四个对照”,综合运用“4+4”办法,深入查找“五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按照“边学边查边改边落实”的要求,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突破口,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要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能量转化为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贾晓康 刘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