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07 15:01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5日,永济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综治专干,综治成员单位、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一把手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永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秦浩主持。永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永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忠对《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9个重点项目涉及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等进行了明确。永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民政局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张千里在讲话中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概括总结,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在市域范围的具体实施,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骨干工程,又是建设平安永济的基础工程,更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工程。要不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五四机制”、“123456”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4433”心理服务体系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突出抓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和综治保险工作,在源头预防和事后处置上求突破,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工作,特别是对综治专项工作要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综治各项工作在全市位居前列;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挖根治总目标,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孟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