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公安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1-24 17:26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伟峰)2020年11月23日,平陆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委王晔及各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1606210040306187.jpg

樊宇江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平陆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要与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新思路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标“十一个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二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紧紧围绕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要认真贯彻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抓好禁毒、秋冬防、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打击电诈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打击“盗抢骗”“食药环”、金融信贷诈骗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防范“民转刑”,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织密织牢危爆物品、道路交通和重点单位安全管理防护网,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制度化,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管党治警体现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要灵活运用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和辅导报告、典型示范、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队伍凝聚力。要深入开展“向人民汇报”系列活动,展示公安工作成果,积极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加大典型选树表彰力度,宣传一线民警、辅警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彰显人民公安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