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宪法宣传周】盐湖区直单位领导干部在盐湖法院旁听庭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2-03 15: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婕)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盐湖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12月1日,盐湖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法院与区司法局开展了“宪法宣传周”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活动。全区46家区直普法责任单位负责人在区人民法院以视频直播方式旁听了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此案系因行政处罚过轻产生的行政争议。在庭审过程中,合议庭认真听取了原、被告方的陈述和答辩意见,依照法定程序,审判长主持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活动井然有序,张弛有度,充分听取了各方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就本案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方面的意见,本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针对庭审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解析,以案释法,各单位领导干部进一步增长了行政诉讼的法律知识,学习掌握了行政应诉技巧,提高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

      本次“宪法宣传周”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活动,是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司法部门坚持依法治区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于坚持厉行法治,深化依法治区实践,增强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努力推动领导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制度化、常态化,促进普法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全区机关特别是执法、司法机关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法治盐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旁听庭审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的“以案为鉴 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专题座谈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