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永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永济新闻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07 16:09

  日前,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要求,对运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五个“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永济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中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卫增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千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肖泽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永济.jpg

  会议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孙中全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是教育整顿的延续,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各成员单位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有政治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认真对照运城市五个“回头看”要求,把握好工作重点,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市委常委会要做好领导决策和组织保障工作;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检查督促、亲自协调推动,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的作风,坚决防止“大腿号脉”;市纪委监委要持续发挥案件线索查办主力军作用,对全国教育整顿办、省教育整顿办挂牌案件要查深查透,存量线索要实现清零,“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要落实到位;市委组织部要着力破解政法干部队伍年龄老化、后备力量不足、从优待警等问题,持续推进政法干部交流轮岗,形成常态化机制;市委宣传部要持续加大教育整顿成果和弘扬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电视及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大力宣传,形成干警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和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整顿的强大声势;市整顿办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确保“回头看”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市公安局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改进和加强办案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着力提升案件查办质量和水平。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务落实要再发力。各单位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五个方面“回头看”目标任务,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逐项逐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等,推动“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做到学习教育立心铸魂、案件线索查深查透、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制度机制建设长效常治、督导意见整改按期销号。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及时整改到位,能够立行立改的要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坚决防止整改工作“走过场”。

  孙中全强调,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时间紧、内容多、要求严、标准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不仅要完成好这次“回头看”工作,更要做到统筹兼顾、多向发力,更大力度抓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工作,以抓稳定、抓安全、促发展、保民生的业绩集中检验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