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深入闻喜法院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5月12日,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深入闻喜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闻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小青共同为闻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揭牌。运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峰彦,闻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翟大勇等一同调研。

12.jpg

  “工作辛苦吗?一年调解多少案子?调解成功多少件?”

  “去年调解了361件,都已经履行完毕了。”

  “调解工作十分有意义,我非常喜欢这项工作,到这里工作快半年了,共调解成功91件案子,感觉人生更有价值了。”

  调研期间,赵斌考察了闻喜法院新建设的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闻喜法院立案诉服、诉调对接等工作情况,并与立案窗口干警、特邀调解员进行亲切交谈。

13.jpg

  赵斌还考察了闻喜法院党建工作展区、执行指挥中心、“六专四室”、警务指挥中心、院史馆等地,并通过警务指挥中心与郭家庄法庭干警现场连线、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发挥好人民法庭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好基层司法服务工作。

14.jpg

  座谈会上,赵斌院长对闻喜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法院的各项工作和全面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从思想上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法院党的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努力活跃组织生活,提升法院文化氛围,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向心力。二要聚焦发展服务大局。要认真对接县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工作安排,找准定位,服务好闻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办理涉企案件,保护好维护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依法严惩黑恶犯罪,严厉打击涉文物犯罪,助力县域法治水平提升。要注重域内案件情况分析,加强与县委、县委政法委及相关职能机构的沟通,给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决策参考。要积极探索诉源治理相关机制,善于发现工作特色,总结提炼,形成经验推广,切实主动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三要大力提升审执质效。要立目标、树导向,久久为功抓审判质效提升,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把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作为年度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干警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院。闻喜法院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治警的政治责任,一把手要扛牢主体责任,每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都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抓工作和抓廉政,健全完善清廉机关建设的相关制度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做好廉政预防,敢于较真碰硬,树好先进典型,不断促进法院政治生态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