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会议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5月13日,运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师晓彬,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主任、副主任,1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入选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代表参加会议。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主任张建波主持会议。

1652759294479927.jpg

  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晓宙就专业人员公示情况进行说明;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师晓彬宣读入选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单,并向部分专业人员代表颁发聘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文峰向与会单位详细介绍了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工作进展情况。

1652759392838889.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运城市涉案企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已经建立完成。张建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公正原则,密切配合,工作中讲法治重善治,恪守公道正派,努力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效发挥作用做保障、解难题;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专业建设,共同为企业合规提供有机制保障的靠前服务,有监督评估的合规指引,共同打造运城安商惠企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运城市两级检察机关将全力协助管委会办公室强化职能部门间的协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与各单位一道做好涉案企业合规的“后半篇文章”,确保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真正在运城起好步、扎好根、开好花、结好果。检察机关作为涉案企业合规审查的主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将持续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