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董村戒毒所举办队列歌咏比赛暨“一队一品”展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0: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治国)为强化戒毒人员的行为养成,检验戒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教育戒治质量,5月11日,董村戒毒所在戒毒管理区隆重举办了2023年度戒毒人员队列歌咏比赛暨“一队一品”展示。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分管副所长孙伟现场观看比赛。

1683857524678423.jpg

  队列歌咏比赛中,一大队率先上场,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口号响亮,演唱的曲目《祖国不会忘记》点燃了整场比赛的激情;二大队戒毒人员士气高昂、动作整齐,一曲《向往》唱出了他们的心声;六大队压轴出场,凭借扎实的队列功底,技压群雄,一举夺得队列比赛第一名,其演唱的《万泉河水》歌声嘹亮、气势豪迈,最终将歌咏比赛魁冠也收入囊中。民警明凯力、付京瑞分获优秀指挥员称号。

1683857610777016.jpg 1683857633457396.jpg

  接下来进行了“一队一品”展示。一大队戒毒人员表演的《舜风国学操》,将国学文化融入戒毒人员的日常戒治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帮助戒毒人员“塑形铸魂”,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戒毒所内昂扬向上、强身健体、积极戒治的良好精神风貌;二大队戒毒人员表演的《绛州锣鼓乐》,气势恢宏、声韵铿锵、表演豪放,敲出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和祝福,更敲出了其迁过向善、重塑新生的“精气神”;六大队戒毒人员表演的《唐韵太极》,动作飘逸潇洒,拳势如行云流水,带给人“静、柔、灵、圆”之美,展示了戒毒人员积极参加康复训练的明显成效。

1683857706191915.jpg 1683857740145685.jpg

  最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孙伟作了总结讲评。他强调,要抓实“队列训练”“行为养成”“运动康复”等基础工作,助力戒毒人员“塑形铸魂”,更好发挥教育治本作用;要创新载体,灵活形式,强化戒毒人员的身份教育、感恩教育、认错悔过教育,推动“六型戒毒所”建设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要大力加强戒治文化建设,将“文化润心”与日常戒治、“一队一品”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戒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