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绛县 > 司法改革 >

督促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5: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确保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近日,绛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先后深入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能源局等相关安全职能单位召开座谈会,就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跟进督导,促进各职能单位履职履责,增强“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切实将监督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1650267514485608.jpg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玉林介绍了绛县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的总体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市安全工作会议后,已将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作为安监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强化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充分履行监管职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闫向红结合发生在该县领域的“12.27”事件就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做出安排。目前县自然资源局已建立“三化三高四到位”责任追究体系,给执法监管人员带上紧箍咒,促进执法监管人员依法履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今后工作中,绛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安全监督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共同助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县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