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远赴千里监狱开庭 温情化解离婚纠纷

来源:新绛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06

  近日,新绛县人民法院古交庭两名法官与一名书记员远赴千里之外的天津,在天津市长泰监狱为一对夫妻调解离婚,获得了当事人的肯定和赞誉。

1619402836293505.jpg

  张某与赵某于2008年结婚,婚后生育一女一子。赵某于2016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现仍在监狱服刑。由于长期分居,夫妻感情日渐消磨淡薄,故妻子张某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承办法官赵瑞云受理案件后,考虑到赵某正在监狱服刑,处理这起案件应该更加谨慎小心。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不能有效化解离婚纠纷,反而会引起赵某的情绪波动,更不利于化解矛盾。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为他们提供最便捷有效的司法服务,承办法官事前多次与天津市长泰监狱进行沟通联系,并通过监狱狱警主动了解赵某的服刑情况,协调好开庭时间后,辗转一千多公里,来到被告服刑监狱审理了此案。

1619402862913128.jpg

  在庭审中,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赵某表达了对妻子的愧疚之情,并表示愿意与妻子调解离婚。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法官还鼓励赵某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释放。

  此次远赴监狱开庭,是新绛法院法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体现了浓厚的司法关怀,真正做到了法律与情理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