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法官来了,有事尽管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7 11: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烈烈寒风起,惨惨飞云浮。“趁着还没下雪,我们再多走访几户人家。” 11月30日,法官王婷像往常一样来到“三官一律”(三官一律是指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包联村庄垣曲县古城镇古城村,挨家挨户开展法治宣传、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司法服务。

1670384530219004.png

  “王法官,等一等,我被车撞了,导致我这个胳膊一个月不能动,这误工费,你得给我解决一下……”村民席某某焦急的说。“好,先别急,来先说说事情经过。”王婷关心的问道。原来,席某某系古城镇古城村村民,在一次外出途中被该村村民卢某某驾驶三轮车不慎撞倒,导致头皮擦伤,随身携带的手机被损坏,事故发生后,卢某某为席某某支付了包扎伤口的医药费,并在治疗期间照料其生活,还为其买了新手机,但席某某认为卢某某还应对其误工费进行赔付。

了解情况后,王婷当即联系卢某某核实,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卢某某认为自己已经尽到了医药费支付和财产赔偿义务,无需支付其他费用。随后王婷又与古城镇司法所、古城村村干部沟通联系,从法理、事理、情理多角度进行分析,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化解双方之间的矛盾,消除当事人的顾虑和抵触心理。最终,经过三轮的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予以履行。

1670384630431499.png

一直以来,古城法庭严格按照县委政法委和院党组关于“三官一律”活动的要求,围绕矛盾纠纷化解、诉源治理、法治宣传等基层治理工作,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在听民声中密切群众关系,在知民情中补齐工作短板,在察民意中把握群众需求,认真开展“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延伸审判职能,近距离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和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和涉法涉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