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建设 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9 15: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要求,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保障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阶段性整改情况评估调查。

1670572623456948.png

  稷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认真审查卷宗、厘清案件事实及证据后,考虑到该案涉案标的较小、企业经营状况、涉案人员认罪认罚情况、涉案企业主动申请开展合规整改等,决定由稷山县人民检察院主导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在前期入企调查基础上,稷山县人民检察院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承诺的履行、合规计划的执行、合规整改的实效对近期阶段性整改情况进行评估,切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建设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稷山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做到提前介入全覆盖,在依法惩治犯罪的同时,依法能动履职,深化溯源治理,将督促涉案企业合规经营作为“必答题”,助推涉案企业合规经营、行稳致远,全力护航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