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金融纠纷启新篇——河津市人民法院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揭牌运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12 11:48

微信图片_20221215114713.jpg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服务保障河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上午,河津市人民法院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正式揭牌运行。河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高峰,中国人民银行河津市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张卓出席揭牌仪式,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杨卿鹏、运城银保监分局河津监管组主任赵石锁及双方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5114718.jpg

张高峰院长与张卓行长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简介

  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旨在通过发挥人民法院、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职能作用,共同维护金融安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共建共防共治”金融稳定大格局。在人员组成方面,由河津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中国人民银行河津支行工作人员、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共同入驻。在机制运行方面,对金融类案件实行“调解先行、审判断后”的解纷新模式,对河津市辖区内的简易金融纠纷采取扁平化的直接办理或调解,通过诉前化解、诉中调解、协同处置重大金融案件、预警防范金融风险,从源头化解金融领域的各类纠纷,有效降低金融诉讼案件数量,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微信图片_20221215114723.jpg

  张卓对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张高峰对在工作室筹备期间各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揭牌仪式后,张高峰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就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成立初衷及工作室对河津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实质意义答记者问。就后续工作高质量开展,张高峰希望大家以金融纠纷法官工作室揭牌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衔接,合力完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效、便捷、公正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为优化河津市金融法治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