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一日结数案——诉服中心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开门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30 17: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今天必须把钱还了”、“今天必须把婚离了”、“这个事不能再拖了,今天必须解决”“我要马上立案”......,这就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万荣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真实场景。

微信图片_20230130171954.jpg

  1月28日,伴随着当事人一阵阵吵闹声,工作人员开启了节后第一天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的调解室内,调解员更是忙得团团转,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案件,不管双方有多大的分歧,他们都能在劝说中把问题迎刃而解,让当事人自愿签订调解协议,从根源上把事情解决,达到案结事了。

微信图片_20230130172012.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72018.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72025.jpg 微信图片_20230130172030.jpg

  四个调解室一天内共调解案件12件,调解成功10件,当天成功率达到了83.33%,打破了近年来当日调解成功率的最高纪录。直至晚上8时,调解室依旧灯火通明,员额法官忙着出具调解书、调解员耐心劝说当事人、书记员急着打印调解笔录,各自全神贯注紧盯手头的工作,一派繁忙。

  诉前调解业务的大力推进,调解成功率的进一步提升,不仅为万荣县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也为诉讼服务中心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