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巡回法庭进乡村 司法便民“零距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2 16:3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近日,闻喜县人民法院东镇法庭到侯村镇东泉村开展巡回审判,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土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件,该两起案件虽诉讼请求不同,但案件的原、被告相同,且案情反映的是农村常见的合同问题和土地问题,具有一定的普法意义,部分村干部和村民旁听了此次庭审。

1677054894305666.jpg

  庭审中,原、被告依次进行了诉称、辩称和举证质证,法官仔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围绕本案争议的焦点进行调查、辩论、最后陈述,并耐心进行调解。

  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就地开展普法宣传,将严肃的庭审现场变为活跃的普法课堂。旁听村民也纷纷表示,巡回法庭开到村委,让村民不用出村就能感受到庭审的氛围,了解到法院审理案件的程序,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近年来,闻喜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改善服务环境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做文章,从“我要做什么”到“我能为你做什么”转变思路寻求突破,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适时选择案件开展巡回审判,把司法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把法律温暖送到群众心头,用心、用情、用法为辖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