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窗口”开到百姓家!户籍民警上门服务解民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07 09:14

  运城长安网讯  小小的窗口服务着“大民生”,小小的细节传递着“大温暖”。

  运城公安将窗口服务化作联系群众的纽带,将“办事窗口”搬进百姓家中,将“为民服务”落实到一言一行中,用实际行动架起警民“连心桥”,不断在服务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月28日下午3时许,河津市公安局阳村派出所接到村民齐某某求助,称其母亲在办理医保认证时,身份证和现在样貌变化太大,认证不成功,希望能得到帮助。

1680830348661872.jpg

  户籍民警在了解情况后,认为需要给老人重新拍照办理身份证,考虑到老人高龄行动不便,民警遂即联系照相馆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来到齐某某家中,为老人现场拍照。采集相片过程中,民警耐心帮助老人整理衣服、头发、寻找角度,经过多次拍摄、纠正,最终采集到合格的照片并成功为齐母办理了身份证。“感谢警官,谢谢你们。”面对民警贴心、细致的服务,老人及家属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3月28日,永济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村民曹某求助,称其家人因病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办理身份证,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1680830378519837.jpg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来到曹某家中,将老人扶起,帮老人整理衣服,耐心寻找拍摄角度,经过反复操作后,最终为老人拍摄了合格的身份证照片,顺利为其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麻烦你们上门服务了,真是太感谢了。”曹大娘对民警的耐心服务表示感谢。

  3月16日,新绛县公安局万安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段先生求助,称其行动不便的儿子需办理身份证,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业务,请求民警帮助。

1680830405668492.png

  经了解,段先生的儿子因病长期卧床,急需身份证办理残疾人证、养老保险等。了解到此情况后,户籍民警当天14时许,便携带照相机等器材来到段先生家中。民警先打了一盆热水,找来毛巾为段先生的儿子擦洗一番,整理着装后,经过多次寻找角度抓拍,最终顺利为段先生儿子采集了身份照片和相关信息。民警向段先生承诺:身份证办好后,会第一时间送到家里。“你们帮了我家里的大忙,非常感谢。”段先生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守护平安

为群众办实事

从来不是一句空话

只要你需要

藏蓝色的身影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