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相互交流 取长补短 共同探寻建模新思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12 09: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4月10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莉一行4人来到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就刑事业务数据建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华兵及检察技术部、第一检察部、第八检察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1681263717816002.jpg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运城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非羁押诉讼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平台”“非羁押诉讼数字监督平台”“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管理平台”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法律监督模型”进行详细介绍,系统展示了运城数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双方围绕如何在危险驾驶、环境污染等领域寻找建模切入点,以及预期产生的社会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莉表示,运城市院党组主动担当作为,推出全省首个社会危险性量化评估体系,并且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希望今后双方在各项业务工作上加强协作,共同提升。

  王华兵指出,大数据建模需要“一体设计、一体落实、一体执行”,形成合力并付诸于办案应用,才能发挥最佳的效果。运城市院将与兄弟市院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取长补短,为推进全省大数据建模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