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运城“指南针”未检云平台开建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14 09: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为顺应信息化、数字化时代大潮,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4月13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召开“指南针”未检云平台试点运行推进会暨应用培训会,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魏新维,检察技术部主任焦团结,临猗、万荣、夏县三个试点院的分管领导及未检工作负责人,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负责云平台开发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1436251509234.jpg

  会议对云平台使用注意事项作了强调。云平台开发工作人员围绕指南针2.0 · 未检云平台应用的建设背景、平台架构及安全、功能介绍、客户案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云平台的操作流程。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段浩强调:

  一是试点院要紧扣要求,努力先行先试,确保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二是积极推广,扩大影响力,确保使用率,让“指南针”云平台能够积极融入推进“六大保护”大格局形成,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坚持上下一盘棋,实现数据共建共享,共用共赢。

  第七检察部将紧扣未检“捕、诉、监、防、教”五位一体的职能,积极推动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未检工作模式,力争建成涵盖精准帮教、普法宣传、家庭教育、强制报告、在线求助等版块,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手段,实现精准帮教、犯罪预防、法治教育等多种功能的立体叠加,强力推动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