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全省网格员参与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34


  根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指示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的工作要求,6月18日,全省召开了网格员参与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11个县(市、区)汇报了网格员参与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动员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职能科室同志和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顺利进行、维护首都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一项头等重大政治任务。各地要充分发挥网格员“源于群众、贴近群众”的基础优势,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调解员、巡防队员等综治力量联防联控的优势,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整合社会治理资源的平台优势,组织群防群治队伍开展信息排摸、巡逻防控、矛盾化解、隐患整治等安保维稳工作,以网格为单元织密基层防线,以网格为阵地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

  会议指出,网格员要通过“敲门行动”,入户见人问事,要将重点人员摸排、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当前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点工作,及时排查处置相关事件,促使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确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