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头条 >

平安山西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林武就“全科网格”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14

  9月10日,全省平安山西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林武就推进“全科网格”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致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闫喜春主持。

1.jpg

  林武在批示中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有力夯实了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当前,我省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把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的基础性工程,从基层单位和治理末端、矛盾源头抓起,以“全科网格”建设为牵引,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加强网格管理员队伍建设,推动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出问题联治,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夯实安全稳定基础。

2.jpg

  罗清宇在致辞时说,全省平安山西建设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省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扛牢首都“护城河”政治责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林武书记批示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加快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全力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作出积极贡献。

3.jpg

  商黎光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站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远角度,把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开“全科网格”建设,建立健全以网格管理为基础、以科技信息为支撑、以综治中心为平台、以联动机制为保障、以高效便民为目标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各地要按照“树牢一盘棋思想、整合一张网体系、建好一支团队和健全一套制度”的工作要求,科学合理划分网格,配齐配强网格员队伍,加强规范化管理,健全运行机制,统筹网格内党的建设、社会保障、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工作,实现“多网合一、一网统筹”,进一步激活社会治理“末梢神经”,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努力把网格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

4.jpg

5.jpg

  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各市委政法委及基层社会治理部门和综治中心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观摩了太原市综治中心和迎泽区迎泽街道并州路二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太原市、大同市、介休市和离石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