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文苑 > 一线诗笺 >

把榜样的精神融入血液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9 11:02

  ■南 辽

  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之一。运城市公安英模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展现了一个个公安民警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全市政法干警要见贤思齐,以英模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为民情怀,书写政法队伍的忠诚和担当。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引领,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榜样引领、典型示范。榜样是旗帜,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英模教育,就是激励广大干警学有榜样、赶有标杆、干有方向,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切实维护和实现好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每个先进典型都是一部生动丰富的活教材,广大政法干警要主动对标学习。向追逃破案、临危不惧的李延峰看齐,攻坚克难,履职奉献,忘我工作;向践行工匠精神的侯鹏飞看齐,善于思考,敢于创新,锐意进取;向不知累、不觉痛、不含糊的蓝天学习,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踏实奋斗;向义无反顾攻坚“扫黑除恶”的高军茂学习,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向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抓捕诈骗分子的张佳学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顽强奋斗;向耐心做好窗口服务工作的景虹学习,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向执勤一线的常新霞学习,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英模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我们要把榜样的精神融入灵魂、注入血液、落到实处。广大政法干警要主动向英模和先进典型看齐,学习英模,争做英模。在思想上深刻领会英模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内涵,进一步打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对标对表找差距,将英模“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在学习榜样中筑牢初心,在本职岗位上秉公执法,在服务人民中担当奉献,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