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山西省委政法委发出《关于向李国毅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向李国毅同志学习的活动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42

  5月22日,省委政法委发出《关于向李国毅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开展向李国毅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李国毅忠诚坚定的政治执行力、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勤奋敬业的担当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知指出,5月12日上午,临汾铁路运输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省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成员李国毅,在工作驻地(运城)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50岁。

  李国毅同志是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先进典型。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到本职工作中;入党28年来,他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坚决听从党的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到驻点指导组工作以来,他克服实际困难,勇于担当作为,连续60天奋战在驻点指导第一线,加班加点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政法干警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担当勇为、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和职业精神。

  通知指出,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学习李国毅同志忠诚坚定的政治执行力,学习他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执着信念,在大局面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具有较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任务需要时刻冲得上去的优良政治品格。要学习李国毅同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在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奋勇拼搏、毫不懈怠,自觉对标和践行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求的优良作风和过硬素质。要学习李国毅同志勤奋敬业的担当精神,学习他坚定的人民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务虚功,尽心竭力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落实省委和中央督导组各项指示要求,迅速开展向李国毅同志学习活动,鼓舞和激励广大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从严管党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起来,教育广大政法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