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33

  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蓝佛安出席。

  8月5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牢牢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吕岩松、商黎光、陈安丽、韩强、李凤岐、王一新、张复明、孙洪山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吴伟汇报有关情况。各市市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临武召开会议.jpg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为我们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视再落实,确保防控工作慎终如始、严格精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林武指出,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全力守好山西阵地。一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清醒,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决不能因思想疏忽而导致工作疏漏,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出现漏洞和盲区,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继续在提高防控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坚持人防尽其力、物防尽其用、技防尽其能,守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入晋关口、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晋关口、冷链物流输入关口,当好首都“护城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三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在全省开展疫情防控漏洞短板大排查,进一步完善举措、消除隐患、防范风险,落地落细灵敏反应机制、院感防控管理、重大活动管理、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人群管理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措施,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林武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靠前指挥,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压实责任上再加力,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加强实地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在协调配合上再加力,省防控办要加强对各地防控工作的指导,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增强工作合力。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力,教育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尽可能不聚集,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成为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隐瞒病史、旅居史、接触史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市一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